參考消息網11月14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民主黨中期選舉失去參眾兩院控制權後,勢言以行政命令推行其政策,有報道表示他近日將通過行政命令推行新的移民政策,當中包括擴大延遲驅逐出境的非法移民範圍,在美國產子的“雙非”父母也無須遣返,估計令多達450萬名非法移民留在美國,但此舉動勢惹共和黨不滿。
  據香港《成報》11月14日報道,奧巴馬在中期選後與由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張力持續,他11月7日在一個午餐會上表明拒絕共和黨參眾兩院領袖提出推遲以行政命令推行移民政策,並將此政策留待明年由國會討論的建議,堅持以行政命令使政策可以直接通過成為法例,不必國會討論及通過。消息人士指出,此項計劃可能最早在21日公佈,計劃的草擬方案已由美國相關政府機構呈交,但計劃也有可能會推遲數日,等待白宮的最終審核。
  奧巴馬的移民政策將重整移民系統,擴大延遲驅逐出境的非法移民範圍,除年幼的非法移民外,美國公民的非法移民父母亦可留在境內,估計至少450萬名非法移民因在美國產子而不必被遣返。另有消息人士預計,奧巴馬會在11月底至12月初宣佈此政策。
  共和黨警告合作成泡影
  共和黨參眾兩院領袖麥克奈爾和博納早前已警告奧巴馬,若一意孤行通過移民政策,將會使未來兩年國會內兩黨合作成為泡影。不過,若雙方爭持太激烈,很可能導致政府再進入無法運作狀態,到時民怨或轉移至共和黨身上,共和黨即使對此政策十分不滿亦未必敢有過激反應。民主黨內則有聲音指出,明白奧巴馬要使用行政命令是迫不得已,若非共和黨多次阻撓,移民改革已在實施。
  
  【延伸閱讀】外媒:美國暫停移民簽證 中國富豪瞄準澳大利亞
  參考消息網9月14日報道 外媒稱,由於美國在2015年10月前暫停移民簽證項目,中國買家對澳大利亞房產的需求必將進一步上升。
  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網站9月11日報道稱,美國是在以中國人為主的需求創歷史新高後暫停發放熱門的EB-5簽證的。
  中國的國際房產搜索引擎居外網的新數據顯示,在中國買房者的搜索目標中,澳大利亞是繼美國之後第二熱門的國家,緊隨其後的是加拿大。
  因此居外網聯席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泰勒說,澳大利亞可以期待將有更多的中國人申請澳大利亞的重大投資者簽證,這意味著對澳大利亞房產的需求將上升。
  高端市場最有可能感受到這筆意外之財的影響。
  泰勒說:“中國人對澳大利亞高級房產的需求和發放的投資簽證數量之間存在明確的關聯。”
  自2012年11月該計劃啟動以來,澳大利亞發放的343個重大投資者簽證有87.4%發給了中國人。
  2月份,在有人聲稱加拿大房地產市場因外國富翁的需求而價格上漲後加拿大取消了其投資移民項目。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受以中國人為主的買家的需求影響,自2009年以來,對美國EB-5簽證的需求幾乎每年都會翻一番。
  澳大利亞的簽證項目授予至少在符合要求的投資類別中投資500萬澳元的申請人居留權,符合要求的投資類別包括聯邦、州或地區政府債券、澳大利亞證券與投資委員會(ASIC)管理併在澳大利亞投資的基金、澳大利亞私人公司。
  如果投資持續4年的話,簽證賦予的居留權可以延長至永久。
  歐洲國家也希望吸引中國買家。購買房產無法取得投資資格,但臨時居民常常會想在澳大利亞購買自己的住房。
  南歐資金短缺的國家也希望通過自己的移民計劃吸引更多的中國投資。
  葡萄牙於2012年啟動了黃金居留許可計劃,在經歷了緩慢的起步期後,該計劃越來越受以中國人為主的投資者歡迎,這些投資者渴望在轉賬100萬歐元的資金後獲得家庭居留權。
  西班牙提供的是以50萬歐元的房地產投資換取居留權的更廉價的方案,塞浦路斯要求的投資額更少,為30萬歐元,希腊則為25萬歐元。
  居外網的泰勒說:“和南歐競爭時,澳大利亞的競爭對象不只是希腊或者葡萄牙,還包括倫敦、巴黎和柏林,因為那些利用這些項目的人最終在歐盟的大部分地區想住哪兒就住哪兒,想在哪兒工作就在哪兒工作。”
  隨著澳大利亞增加重大投資者簽證的發放量,新南威爾士州政府正在爭奪更大份額的投資。
  從9月1日起,移民可以投資於自選的符合要求的投資類別,而不必至少將投資額的30%與新南威爾士州的沃勒塔債券綁定。
  新南威爾士州副州長安德魯·斯托納在宣佈這一變化時說:“這一變化將進一步鞏固新南威爾士州作為投資移民青睞的目的地在全球富有競爭力的地位。”
  自從2012年11月計劃啟動以來,重大投資者簽證的持有者為符合要求的投資類別帶來了17多億澳元,其中維多利亞州獲得了最大的份額。
  自2012年11月以來,維多利亞州發放了171個簽證,而新南威爾士州發放了126個。(編譯 /耿凌楠)
  (2014-09-14 07:09:01)
  
  【延伸閱讀】美媒稱美國移民找到成功行業:修鞋
  參考消息網10月28日報道 美媒稱,人們從全世界移民到美國是為了要追求一個更好的生活。許多人以做一個小生意來實現他們的夢想。斯蒂夫•杜達克林的家庭就是其中之一。他的父親30多年前自黎巴嫩來到美國,在華盛頓郊外開了一家皮鞋修理店,很快地就因服務品質好而聞名。
  據美國之音電臺網站10月27日報道,斯蒂夫•杜達克林正在做他喜愛的事,那就是把舊鞋翻新。他從70歲的父親繼承了這部縫製機器。
  杜達克林說:“我每天工作12小時至13小時。它過得很快,每一分鐘都讓我感到享受。”
  杜達克林在成長過程中看著父親在他的黎巴嫩店裡頭做鞋。他父親是一個優秀鞋匠。
  杜達克林說: “當我們從黎巴嫩搬到這裡時,黎巴嫩已經處於內戰兩年。我父親讓一家大小打好行李,帶著5個孩子來到這裡。”
  報道稱,不會說英語也沒有太多錢,杜達克林說,他的父親決定開始做從前做的事。
  杜達克林說:“他到處借錢,開始做修理皮鞋的生意,那比開一個製鞋工廠要容易些。”
  比多羅斯•杜達克林以自己的昵稱將店名取為“比多修鞋店”。那已經是35年前的事。
  不過斯蒂夫•杜達克林說,他的家族在製鞋經驗上歷史久遠,可以追溯到他從亞美尼亞移民到黎巴嫩的曾祖父。
  杜達克林驕傲地在店里掛著曾祖父、祖父和父親的相片,他們都是特製皮鞋的鞋匠。他也在店里擺著他繼承的機器和工具。
  杜達克林說: “生意很好。我們在四條街外開了一個小店,因為我必須擴大,我需要一個大一點的地方。”
  自從他父親23年前過世後,杜達克林買了一個被棄置的老房子,他把它拆掉重蓋了一棟新的建築。他也把店的名字改為比多皮件店。
  杜達克林說:“我們35年前就在修理皮鞋。我們現在仍然在修理皮鞋。不過我們也為客人做定製皮件。我們修理夾克,修理皮包和行李箱。”
  杜達克林有兩名員工。他說他的生意很成功,不過這是因為他辛勤工作。
  杜達克林說:“當然有時候我們也會疲累,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就是當顧客喜歡我們的手工,臉上掛著微笑的時候我得到的那種滿足感。”
  顧客莎拉•約翰說: “他很棒。當他修理過以後,那就好像拿到一雙新的皮鞋一樣。我們很幸運有他在福爾斯徹奇這裡。”
  杜達克林得過的獎包括福爾斯徹奇市的最佳商店獎,以及去年在一個全國性修鞋比賽得到的銀杯獎。
  杜達克林也回饋他的社區。他將顧客不要的鞋整理後捐給當地慈善機構,去協助無家可歸和其他有需要的人。
  杜達克林說: “這是一支人家捐的鞋。我們要做的是至少讓它看起來比它被送來的時候好些。它們不是新的鞋子,不過你知道嗎,如果你腳上沒有任何鞋子可穿,這些鞋子要比新鞋子更好。”
  報道稱,杜達克林希望有一天,他能夠有更多時間來為顧客製作更多他們定製的皮鞋和皮包。
  (2014-10-28 12:01:00)
  
  【延伸閱讀】美國科學家稱人類要想移民外星球需要四萬人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星際殖民是一個龐大的工程,科學家稱可在火星上開展研究,然後對太陽系外的行星進行殖民
  騰訊科學訊 據國外媒體報道,如果人類想要殖民其他星球,那麼就需要一個很大的飛船,俄勒岡州波特蘭州立大學人類學家卡梅倫·史密斯估計早期星際殖民地的人口數量大約在4萬人左右,如此龐大的人口數量可使殖民地人口呈現多樣化,在遺傳統計上具有意義,可解決長時間太空飛行的需要。過去研究人員提出早期殖民人口數量為幾百人,但科學家認為我們要重新討論這個問題,這需要從人類群體遺傳學上去考慮,至少要多少人才能組成基本的繁衍群體,這也決定了我們需要多大的宇宙飛船。
  在今年4月發表的研究報告中,人類學家史密斯認為星際航行的時間估計達到150年,這個時間與伊卡洛斯計劃設想的基本一致,後者是一個由非營利性機構提出的星際航行計劃,旨在前往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根據史密斯的計算,最初殖民人數至少要達到1.4萬人,人數區間在1.4萬至4.4萬之間,這是一個基於人類群體遺傳學理論模擬的結果,其中2.3萬人是處於生育年齡的男性和女性。
  史密斯承認這個數字看起來很龐大,但是我們需要維持一定數量的人口,因為較大的群體數量可避免出現近親繁殖,還可以解決早期殖民者感到群體性苦悶的問題,事實上根據史密斯的調查,脊椎動物種群數量至少要在5000至7000個體,如果它們要生存下來就要維持這個基本種群數量,以至於不會陷入滅絕的困境。
  即使我們有著數萬人的殖民隊伍,但仍然需要冷凍精子和卵子,保持群體的優異性,太陽系中的火星是我們可以驗證星際殖民的好地方,科學家可以在火星上驗證殖民理論,摸索自給自足的生存模式,未來甚至可以直接利用其它星球上的材料建設殖民地,不需要宇宙飛船自帶物資,飛船隻需要保障人類生存和繁衍。(羅輯/編譯)
  (2014-08-01 09:12:00)
  
  【延伸閱讀】美國擬在火星建造溫室花園 為人類移民鋪路
  人民網5月10日訊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7日報道,現在的火星看起來似乎是個貧瘠的世界,但或許有天這裡將出現盛開的鮮花和懸掛枝頭的果實。美國宇航局計劃利用2020年中期發射的火星探測器向火星上送植物種子,這個探測器將於2021年到達火星。
  這一計劃名為“火星植物實驗”(MPX),目的是在火星上創建溫室。如果計劃成功,可能為人類移民火星鋪平道路。“火星植物實驗”項目組將利用CubeSat盒進行試驗。這種盒子通常為較小、較廉價的衛星設計的,可以綁縛在2020年火星探測器外部。盒子里存有地球空氣和200粒鼠耳芥種子,這種有花植物被廣泛用於植物生物實驗。
  CubeSat盒是完全封閉的,以免任何地球生命逃逸,污染火星。當探測器降落在火星上後,這些種子將得到水的澆灌,併在隨後2周中生長。科學家們推測,大約15天左右,CubeSat盒就會成為一個有生命跡象的小溫室。科學家們還可借助此項試驗觀察地球生命如何應對火星上的高輻射和低重力環境。
  與地球相比,火星上的環境極端惡劣,上面空氣稀薄難以呼吸,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高,來自太陽的輻射強烈。火星平均溫度為零下63攝氏度,重力只有地球的38%。(老任)
  (2014-05-10 09:28:00)  (原標題:奧巴馬繼續推新政:在美產子"雙非"父母無須遣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