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孫瑩 廣州市南方鋼廠保障房項目,2011年財政投入瘋漲三倍?廣州市國土局解釋稱,原因是當年建設保障房任務“突然加重”。
  前日,廣州市財政局公佈2011年保障性住房的績效報告,其中顯示:南方鋼廠項目市發改委下達資金4.98億,2011年財政資金實際支出14.2億元,幾乎是原計劃的三倍,而報告稱原因是“前期準備不足和中途變更”。
  昨日,廣州市國土房管局解釋稱,2011年初,廣州計劃當年開工4 .3萬套保障性住房。但到了2011年4月,國家大規模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省里下達給廣州的保障房目標任務為籌集保障房8.5萬套,幾乎是原計劃的兩倍。為完成8.5萬套的目標任務,將原南方鋼廠一期未開工的住宅納入了開工計劃。
  廣州市國土房管局人士形容,為確保完成保障房建設目標任務,他們當時是“翻箱倒櫃、全力以赴”,將原來沒有列入開工計劃的,也提前徵地拆遷。
  2011年,為完成8.5萬套保障房,市政府還要求,由市發改委、財政局對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設資金實行“總額控制”,採取集中支付方式,不分解到具體建設項目,由市住保辦根據各項目的工程進度和資金需求編製用款計劃報市財政局。
  “這也是由於保障房建設進度受徵地拆遷、規劃設計等前期工作的影響較大,客觀上存在各保障房項目建設進度不一的情況。”廣州市國土房管局有關人士稱,會出現“有進度沒錢、有錢沒進度”的情況,所以“總額控制”也是為了提高資金使用效率。
  廣州市國土房管局稱,南方鋼廠保障房項目,2011年實際支出14.2億元,主要包括土地綜合開發費7.5億元和建安工程款6.7億元。  (原標題:穗國土局:皆因當年任務“突然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