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近日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大對鄉村領導幹部損害群眾利益問題查處力度、切實轉變作風的通知》,計劃用半年的時間,集中力量重點查處一批鄉村幹部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專門對鄉村幹部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問症開刀”。
  據瞭解,新疆此次集中查處的重點對象是鄉鎮(街道)、村(社區)主要領導幹部以及管錢、管物、管事等關鍵崗位的工作人員。重點查處鄉村幹部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對待群眾作風粗暴、方法簡單等問題;執法不公以及亂集資、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等與民爭利問題;在安居富民、定居興牧、城鄉低保、農村新型合作醫療、糧食直補、良種補貼、農機具購置補貼、農資綜合直補、救災救濟錢物發放等強農惠農資金撥付、管理使用中“吃拿卡要扣”、低效浪費以及辦事不公、優親厚友等問題;侵占集體“三資”、以權謀地(謀水)、虛報冒領徵地補償和房屋拆遷費用等損害群眾利益問題。通過查處上述問題,堅決剎住當前基層幹部侵害群眾利益的歪風,遏制“村官”腐敗的勢頭。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新疆自治區11個地州市已查辦87件損害群眾利益的典型案件,給予黨紀處分80人、政紀處分19人,移送司法機關13人。  (原標題:新疆嚴查鄉村幹部“吃拿卡要扣”損害群眾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