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0日訊 據《信息時報》報道,從寧財神、房祖名、柯震東到王全安等,今年明星、導演、編劇等影視從業人員涉毒涉黃被曝光的不在少數,除了揭開明星藝人光鮮靚麗背後的陰暗面,也令社會輿論一片嘩然。
  在當下社會環境綜合整治的大背景下,行業協會乃到國家主管部門的出手越來越重也越來越有針對性,繼16家影視製作單位聯合聲明決拒用“黃、賭、毒”明星藝人、北京市演出行業承諾不錄用、不組織涉毒和道德敗壞藝人參加演藝活動後,廣電總局正式出手封殺“劣跡藝人”,日前下發2014(100)號文件,凡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的藝人,各大衛視不得邀請製作節目,“違法犯罪藝人”作為主創人員參與制作的電影、電視劇、各類廣播電視節目以及代言的廣告節目都暫停在電視播出,電影院線也要暫停放映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者作為主創人員參與制作的電影!
  房祖名、柯震東吸毒事件震驚娛樂圈,涉嫌收容吸毒的房祖名至今仍處於收監狀態。兩人分別參演了陳凱歌導演的《道士下山》和郭敬明導演的《小時代4》,兩部電影都預期將於今年春節檔上映,受廣電總局100號文件影響也最大。
  廣電總局新文件公佈後,《信息時報》記者也第一時間向兩部電影片方查詢各自的對應措施,兩邊對此文件的出台都表現得猝不及防,《道士下山》方面回應稱目前仍在協調各方,具體措施無法當天回覆到媒體。《小時代4》方面也表示在緊急溝通中,同樣無法給出具體應對辦法。
  除此之外,黃海波、高虎、張默、寧財神等人的電視劇按廣電總局新規可能在播出和製作上都要受到影響。
  《道士下山》 房祖名是配角 陳紅忙協調
  房祖名在《道士下山》中並不算是主角,他在片中扮演一名功夫世家的大少爺,與王寶強飾演的主角小道士誤打誤撞走到一起,經歷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人和事。在房祖名涉毒被捕後,《道士下山》片方當時曾回應《信息時報》記者,稱房祖名的戲仍然在按正常流程走,給人感覺保留的可能性很大。
  不過廣電總局的100號文對“劣跡藝人”的處理意見嚴格而且明確,房祖名要想在《道士下山》中亮相,或者只能在是否“主創人員”的限制中尋找空間,但選擇錯誤要付出的成本也相當大。
  《道士下山》媒介經理趙小姐說,製片人陳紅也是剛看到廣電總局的這個消息,對於房祖名戲份“無論刪減還是其它處理,牽扯的環節太多,無法馬上給出確切的答覆,只能先協調各方後再通知大家”。
  《小時代4》 柯震東是主演 郭敬明不怕全刪
  與房祖名同時被捕的柯震東已經獲釋。作為臺灣人氣男星,他最近的電影作品不少,受廣電總局100號文件的作品除了備受關註的《小時代4》,還有原定本月上映的《我的情敵是超人》,這片已經於前段時間宣佈撤檔。另一部電影《捉妖記》則原定明年2月上映,目前《捉妖記》方面還沒回應文件對電影的影響。
  《小時代4》中柯震東是男主演之一,片方宣傳田小姐在得知廣電總局新規後,也表示在與各方溝通看如何處理,但在截稿前,一直沒有具體的回覆。
  不過涉毒事件曝光後,郭敬明已經考慮過如何調整柯震東的戲份,全部刪除或者部分刪減的任何可能性都有,此前在接受採訪時就曾回應,“這已經不是導演有話語權可以決定的事情了,還要考慮送審等方面,超過能力範圍就沒有辦法了。”
  《一步之遙》 文章出軌非犯罪 電影暫無影響
  除了明星吸毒、嫖娼事件之外,像文章出軌也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受到道德批判,會不會被封殺,此前也有很多猜想。
  在廣電總局100號文件中,則明確提出“個別編劇、導演、演員等廣播影視從業人員因吸毒、嫖娼等違法行為被公安機關查處,其行為觸犯了法律法規、敗壞了社會風氣,尤其是作為社會公眾人物,損害了行業形象,造成很壞的社會影響,對廣大青少年健康成長尤為不利。”處理措施也針對的是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者”參與主創的影視劇。
  文章、姚笛的出軌事件雖然也遭到口誅筆伐,但並未違法,所以不在此次處罰之列,他參與演出的《一步之遙》相信也不會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違法藝人遭封殺柯震東房祖名戲份或將被刪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