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研究部署清理黨委序列議事協調機構等一系列改革推進工作。
  市領導胡衡華、張迎龍、袁觀清、範小新、張湘濤、陳澤琿、程水泉、文樹勛、趙文彬、李軍、陳獻春、鐘鋼參加會議。
  集中清理領導小組等議事協調機構,既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明確的“四風”問題專項整治任務之一,也是全面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重大舉措。作為省會城市,長沙當好表率、走在前列,由市委辦公廳牽頭對全市設立的各類議事協調機構進行了集中清理。市委辦公廳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倒推溯源清查了“1994年至2014年”20年間發文成立的各類議事協調機構,逐一登記、建立台賬,提出了精簡50%的工作目標。通過對262個黨委序列議事協調機構的核查,結合長沙實際採用合併更名、直接撤銷等方式進行全面精簡,超額完成既定目標。
  在聽取了集中清理工作情況彙報後,會議強調,開展集中清理領導小組等議事協調機構,有助於解決職能交叉、政出多門、權責不明等問題,是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機構多、辦事難等突出問題的具體行動,對於進一步提升行政效能、轉變工作作風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要充分吸納各方合理意見,進一步加大清理力度,可以歸併的一律歸併,可以撤銷的堅決撤銷,針對議事協調機構存在過多過濫、機構運行不透明不規範等情況進行認真清查、立行立改;要儘快建立完善議事協調機構管理監督機制,進一步規範議事協調機構的申報、設立、日常管理、退出撤銷等制度辦法,進一步明確機構的職責職能、任務和責權邊界。
  會議聽取了市紀委、市監察局內設機構調整情況彙報,研究審議了《長沙市市屬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負責人薪酬管理暫行辦法(送審稿)》,對相關領域的改革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全市改革“一盤棋”,制定好時間表、任務書和路線圖,加快推進各領域重大改革步伐。要聚焦現實問題,強化問題導向,從長沙最急迫的事項、群眾最期盼的方面和制約發展最突出的問題入手,進行“把脈問診”,更加註重統籌實施,精心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組合拳”,更加註重精準發力,努力取得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突破,更加註重多方聯動,廣泛匯聚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順勢而為,積極推進,最大限度地為長沙轉型創新發展釋放改革紅利。
  會議聽取了長沙市申請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的情況彙報。會議指出,申請加入“創意城市網絡”,對長沙打造國際文化名城、樹立國際城市形象、塑造國際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義,是建設更具國際品質和湖湘文化特色、宜居宜業的現代化大都市的現實需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強對申報工作的領導,密切配合、通力協作,按照精簡、有效、務實的原則,妥善推進申報工作,以進一步挖掘城市文化底蘊,豐富城市文化內涵,發展長沙文化產業,打造更加靚麗的城市品牌和形象。
  會議聽取了2013年度長沙市鄉鎮、街道經濟社會發展綜合考核評價情況彙報。會議強調,鄉鎮、街道一級是長沙改革發展的主陣地、聯繫服務群眾的第一線,要著眼於推進轉型創新發展,進一步把績效考核的“指揮棒”把握好、完善好、運用好,激發基層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要加強統籌兼顧、分類指導,進一步調整考評思路、完善考評方案、優化考評方式,引導推動幹部隊伍進一步轉變作風,把工作落實到“乾”字上。要通過加強績效考核,切實防止和糾正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中“為官不為”的傾向,進一步弘揚擔當精神,激勵各級各部門會想事、肯幹事、能成事。  (原標題:研究部署清理黨委序列議事協調機構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