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葫蘆-我的葫蘆「裝」什麼 葫蘆是一年蔓生草本植物,莖纏繞,有捲鬚,葉圓如心臟形,花白色,果實像重疊的大小二球,可食也可藥用,也可作盛水的器具,尤其將它彩繪圖案是個很雅致的裝飾品。 坊間販售的葫蘆藝品 花蓮民宿有木頭裁製的,也有食用葫蘆製的,其大部分的圖案不是略嫌單調,就是圖形的千篇一律,如此珍藏的價值就不高。如果經由?澎湖民宿菑v的構思,或者取材於某一特定意義的圖案,將之繪於葫蘆上,不管送禮、自用兩相宜,更增加物品本身的價值性。 如何製作一個賞心悅目、意義非凡 租房子的葫蘆觀賞品? 首先選擇在尚未採收之前,藤蔓乾枯、瓜果熟透未腐,上下二球型體均圓滿無缺、比例對稱的葫蘆,或者奇特、畸型的形狀也都是不錯的創作質材。將選定的葫?婚禮顧問炙H美工刀刨去外面的一層綠色薄皮,之後出現堅硬類似木材的裡層,就是作畫的版面。將刨好皮的葫蘆放置日照強烈、通風處5~8天,如果水分完全去除,葫蘆的籽是可以不用取出。 繪圖,是整個 系統傢俱製作的重點。挑一個適合強調葫蘆所代表意義的圖形,以鉛筆在表面光滑處繪草圖,草圖完成後,接下來的工作就是上色,若不上色其實也是一種很棒的表現方式。顏料的選擇有很多:油漆、廣告顏料、壓克力顏料、轉印紙,還有一 房屋出租種玻璃防水透明膠均可。 「油漆」的調配過程需要一些溶解性的溶液較為不便,故適合用於抽象、立體,或者全面性的彩繪。 「廣告顏料」的優點是顏色搶眼、調水方便、上色容易,可以達到原始色彩的要求,但它的缺點是,色料若過於乾燥會產生?建築設計t裂現象,破壞整個圖案的美感,讓成品出現美中不足的遺憾。 「壓克力顏料」則是極適合上色的顏料,售價也不高,以一內裝十小瓶的綜合小盒,價格才180元上下,這樣一小盒就可彩繪25~30顆了,雖然在調色步驟上須要花些時間,就是它的材質不像廣告顏料可以一次上色,而是 網路行銷必須經過二至三次的塗彩,才能將我們要求的顏色效果呈現出來,彩繪時間長了些,但在保存及呈現整體效果方面都是最好的。 等到圖案顏料完全乾了,而葫蘆本體也依然保持乾燥狀態,再以光亮之透明漆塗於表面即完成。如果因果實不成熟、日照不足、搬運不慎導致葫蘆破裂,它並不是一無可取, 褐藻醣膠也可以針對破裂的程度廢物利用,製作可愛、特殊模樣的造型,還是可以表現葫蘆的缺陷美。 葫蘆是一個成本低,且隨手可得的畫板,經過我們的巧思它可以成為一個與眾不同、兼具個性、收藏與擺飾等多種功用的藝術品,何樂而不為呢? 關鍵字:彩繪葫蘆教學.葫蘆彩繪圖片欣賞.葫蘆 借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