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點
  據新華社電 據德國N-TV電視臺27日報道,德國聯盟黨(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與社民黨高層領導和高層代表當天早晨通過聯合組閣協議,協議內容包整合負債括新一屆政府內閣組成及未來4年主要施政綱領。
  協議由來自聯盟黨和社民黨的15名高層領導人經過近17個小時談判後商定,現任聯邦總理、基民盟主席默克巴里島爾,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及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等參加談判,由來自兩黨75名高層代表投票通過。但協議還需社民黨黨員表決。
  據N-TV電視臺報道,根據目前達成的協議,默克爾將繼續出任德國聯邦總理。新一屆聯邦內閣中,基民盟將占據5席,基社盟3席,社民黨將獲得6個席位。具體內閣成員名借貸單將於12月中旬公佈。
  報道說,新一屆政府在2017年之前將在最低工資、養老保險等方面增加約230億歐元支出,但目前並沒有任何提高稅收政策。大聯合政府有可能自褐藻醣膠2015年起“入不敷出”。
  此輪談判G2000通過了社民黨提出的在全國推行每小時8.5歐元最低工資,該標准將於2015年起實施。作為過渡階段,用人單位同勞動者簽訂的勞動合同在2017年前仍有效,即使最低工資低於每小時8.5歐元。
  此外,基社盟提出的向非德國籍車輛擁有者征收汽車養路費也獲得通過。同時,德國將從2014年1月1日起改善養老保險制度,在1992年之前生養孩子的母親可以獲得更高養老保險金。
  聯合組閣協議正式生效尚需社民黨黨內投票通過。據德國《明鏡》周刊網站報道,社民黨約47萬名黨員將於12月6日至12日通過郵寄信件表決,投票結果將於12月14日公佈。如果社民黨未能通過協議,德國可能將重新選舉。  (原標題:德兩大黨達成聯合組閣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