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包括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華盛頓、西雅圖、邁阿密、奧蘭多等在內的美國多個城市的華人代表當地時間13日通過微群投票決定,於下周展開以網上抵制迪斯尼為主的新一輪ABC辱華言論的抗議行動。
  參與投票的各城市華人代表一致通過3點決定:1、不接受ABC只道歉,不懲罰的敷衍行為;2、不再舉行大規模游行示威;3、取而代之的是發起網上抵制ABC母公司迪斯尼的抗議行動。
  首次抗議ABC示威游行發起人王湉14日表示,網上近日傳出部分中國網友的負面評論,質問“美國華人幹嘛和小孩子過不去?一點點小事鬧得沸沸揚揚?”謾罵美國華人是“吃洋垃圾的狗,有種就回國游行啊!中國那麼多問題,怎麼沒看到你們伸張正義的影子?”“既然在美國受氣了,幹嘛不回中國?”
  王回應說,參加抗議活動的大多數都是美籍華人,美國已然成為他們的家。這次抗議活動絕不是和小孩子過不去,我們沒有指責孩子,也沒有向其父母發難,其實整件事是美國華人針對美國主流部分種族歧視言論的一次大爆發。
  參加投票的華人代表認為,希望通過網上發動,喚起全美20%華人,至少50萬民眾針對迪斯尼的網上抵制運動,直到迪斯尼對子公司ABC的辱華言論做出“體制”上的調查,直到主持人吉米被停職為止。
  據瞭解,參與這次全美抗議行動的27個城市的華人代表正在醞釀成立一個網上華人聯盟,今後一旦再有辱華言論的出現,這個聯盟就會通過網絡發起全美規模的抗議示威。(高睿)  (原標題:美國多城市華人擬網上抵制迪斯尼抗議ABC辱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