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再內鬥、內耗、不知長進,就真的玩完了!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台灣人再內鬥、內耗、不知長進,就真的玩完了!  台灣人必須加油了!許多人嘲笑大陸人水準素質低落,但能再嘲笑幾年?  下面原文是我們外派大陸的業主寫的,雖然,自己還是一樣打從心底的討厭共匪,但,看完仍是感觸很深~!Dear my friend   近日讀了「台灣你該醒醒了」這篇文章,目前外派天津辦公室出租的我,很有感觸…!  如果有機會能外派大陸,這機會應該要爭取,因為…,中國快速掘起。這頭巨大的獅子正在甦醒。天津的物價不輸台北。這是我在這的第一印象。我沒有強烈的政治立場,或是傾中的想法,只是分享近日的心得。  我在這看到了台灣沒有的輕軌電車,也看到了台灣沒有的公辦腳踏車出租點。友達新廠建在泰達開發區化工區,住也是在開發區,要到天津市需要搭乘輕軌電車,再轉公車,公辦腳踏車是憑城市卡就可以在這買屋點刷卡紀錄,把車騎走,然後在異地還車(甲租乙還),增加了市民減少使用車量的意願,也因為腳踏車,可以讓遊子輕鬆漫步在這若大的城市裡。  城市卡的整合,除了輕軌、公車,也可借腳踏車、搭地鐵,天津市那麼大,一卡就搞定。這兒的工程師,都是擠破頭才能念大學的高材生。像北大、天大(天津大學)、南開,大部份名額留給當地學生,其他省份的開放名額可能就只有一、二位,所以在我們其他部門的同事裡,有的人,就是那些租屋省份裡最突出的一、二位,even他是偏遠省份的學生!  友達要進北京大學招募,結果招不到人,因為友達在這排不上前幾大企業,學生興趣缺缺…。  中國搶辦世界活動,增加策展能力,並向世界宣揚硬實力。北京奧運,上海世博,緊接著是廣州亞運。從中央電視台的節目裡可以知道,中國吸取了許多國際級活動策劃、執行的能力,且在太陽能與建築結合技術(BIPV)、建築節能技術(自然通風、採光、自然溫度調節)大幅增加經驗,並租屋網且已在市政發展的方向開始落實,所以在北京、天津,可以看到太陽能板遍佈,城市綠化非常徹底。  我們印象中的中國,還在黑心食品、外派就可以拿幾倍薪水…,但其實,愈來愈多的外派,是要你能接受local pay,且愈來愈多的外商,其實他們的老闆都已經是中國人。  台資企業西進,已是擋不住的洪潮。撇開成本,最重要的市場,就在這裡。   台灣囡仔如果不加油,也許很快,我們印象中落後的陸仔,以後我們要彎腰叫他『老闆婚禮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wvowdtxd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